当前位置:

冬至时节,黔阳荟客厅上演workshop

来源:黔阳荟客厅 编辑:肖焙丽 2019-12-24 15: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洪江市新闻网讯12月22日,星期天,也是中国传统佳节——冬至。时至冬至,民间便开始“数九”计算寒天,也就是冬日寒天之始。而在这天,在黔阳古城荟客厅内,却上演着一场暖烘烘的周末下午茶workshop(手工作坊)活动。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围炉做着手工,甚至连“圣诞老人”也提前到来,入乡随俗和大家一起做圣诞树、包饺子,满屋都是“冬至过大年”的热闹。

  这次workshop手工作坊活动是由大湘西最美民宿之一“黔阳荟客厅”和怀化最美的花艺设计庭院“八月花涧小院”联合主办。

  为了成功举办这次活动,主办方早早开始了策划和空间布置。在附近的山上就地取材,枯萎的树杈、野生的藤蔓、枝条,还有不起眼的野花、野草在八月花涧小院主理人彦彦手里化腐朽为神奇,装点成了空间里“森系”花园角,参加活动的观众纷纷在此打卡拍照。

  活动中,彦彦还教大家亲手“创作”了属于自己的MINI圣诞树和“平安果”。她想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大家,生活需要有仪式感,但仪式感其实不需要花很多钱,而只要花些心思,就可以亲手布置成自己想要的“小美好”。

  随后的包饺子环节更是别开生面,“葵花饺子”“柳叶饺子”“元宝饺子”……琳琅满目,争奇斗艳,大朋友们相互交流每家的包饺子方法,小朋友们的“创意饺子”脑洞大开,创意无限。大家将亲手包的饺子放在本地传统烹饪厨具鼎罐里煮开后,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就被大家一扫而光。

  活动后,小朋友晓晓告诉笔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类似这样的活动了,感觉非常有意思,还能认识很多小朋友,学到很多好玩的东西。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举办地黔阳荟客厅是在黔阳古城里一家以“窨子屋”为底本,由老电影院改造而来的一家精品民宿。荟客厅近期基本每个礼拜周末下午都会根据不同的时令定制不同的主题活动。民宿主理人谢岱曦向记者介绍说,荟客厅的经营一直致力于做好两件事,一是用黔阳古城的烟火气、人情味、慢生活治愈患有“都市病”的客人;二是将国际化的生活方式,用最前沿、最时尚、最有生活情趣的形式引入到这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文化底蕴的古城,让古城的文化得以创新、开拓、包容和延续。

来源:黔阳荟客厅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