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之“安江粗粉”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1: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安江粗粉

米粉,中国特色小吃,是中国南方地区非常流行的美食,其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配以各种菜码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爽滑入味,深受广大消费者(尤其南方消费者)的喜爱。米粉富含碳水化合物常食用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安江粗粉做法

安江除了碱水面,还有另一大特色小吃,它与碱水面是安江人民除了米饭外日常的主食。安江的米粉较其他地区的米粉较粗,Q弹劲糯的安江粗粉是以本地水稻为原料,经磨浆沉淀等加工后制作而成,而安江正是中国杂交水稻的发源地。

1

选米

一定要选老米,至少要放2年,粉才有嚼劲,不然易断。


2

发酵

先煮水,当水稍微烫手时把水盛出,放大米进去浸泡,夏季30分钟,冬天更长些,然后用木篓捞出,再用一块布不大米包得严严实实放置一夜。


3

打浆

第二天早上,可以去专门的地方把米打成浆,再用布袋过滤,必须有一些水分,但不能太多,否则酸味过重。


4

压团

过滤后把米浆团放到开水中一会,取出后用千斤顶压成米粉团,一滴水都不能有,压成粉团后放入开水中煮,煮到粉团表皮1cm深熟透即可。


5

打团

米粉团不能立即榨,还有打团,去专门的地方打团,然后拿回家像面条那样揉捏直到有劲道。


6

榨粉

将米粉团放到榨粉机里,然后下压,粉团会从十几个小孔中出来成条,直接掉入下面大锅的开水里,烫上十数秒即可,没有压榨机可以用有小孔的布袋代替。


延伸阅读:食疗价值

1、补血益气:铁的含量高,吸收好,促进造血功能。

2、健脾养胃:米粉可以暖胃,治疗胃寒症。米粉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适于脾气虚弱。

3、聪耳明目:补充血清钙,防止听力过早衰老,出现耳聋。

4、维生素E:治疗某些眼病有一定辅助作用,如用于各种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种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等。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