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之“茄包”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5:34:21
时刻新闻
—分享—

茄包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茄包又叫炸茄饼和茄夹,是一道大众菜。茄子的营养成份诸多,与猪肉搭配在一起,营养含量更高,再经过植物油的烹制,外脆里嫩,鲜香宜人。

茄包的做法

1

把猪肉剁碎,放入少量的蒜末,在放入适量的精盐,少许的料酒,一小勺十三香,一小勺味精,一个鸡蛋,少量的酱油,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2



茄子买来后洗净,切片,切片时要注意斜着切可以使茄子片大一点,做出的茄夹更漂亮。地道的做法是在两片茄子的当中放上馅料,做出的茄子厚薄均匀。茄子切好后,极易氧化,在表面产生黑色的小点,只要用盐水轻轻揉洗,就可去除。

3



拌馅料,最简单的是用肉酱,放点生粉、盐和料酒,拌匀即可,生粉既可使肉鲜嫩,还可提高附着力。

4



调配裹浆,用蛋和面粉拌匀即可,面粉中要放点盐,但不要太多,面粉浆厚薄随意,总以能够沾上茄子裹住为准。

5

在一片茄子上放上馅料,用手按紧,防止其掉下,再覆上一片茄子,同样按紧,裹上浆料。



6

放油里炸一下,等到外面的浆料不流动,就取出,等所有的茄夹都炸过一遍,再一起放入油炸,等颜色变成金黄,就可以装盆上桌。









延伸阅读:茄子的食疗价值

茄子有抑癌抗瘤,抗衰抗辐射;保护心血管、抗坏血病。茄子+肉=稳定血压、预防紫癜茄子与肉同食,可补血,稳定血压。另外,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对防治紫癜也有帮助。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