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味道】十大小吃之“黔阳三宝”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2020-12-08 15: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黔阳三宝

洪江市特产颇多,每处都有属于它们的特产,而在美食中也当然有丰富的特产,今天介绍的就是洪江市小吃界的“三宝”—黔阳三宝,领略来源于洪江市本地至美食材制作出的美味。


将军牛肉

相传冯异将军征西时,发明了一种独特的牛肉烹饪法,易携带,耐储存,且口味极佳,提神扛饿,史称"将军牛肉"。冯家军打仗,无往不利,将军牛肉居功甚伟。将军牛肉选用黔阳农家放养的黄牛肉,佐以独门秘制的香料,色泽口感一流,更具有美容养生功效。


沅水鱼

神秘湘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尤以沅江鱼,肉质鲜美,口感色泽均为上品,品种之多为三湘四水之冠。鲜美的沅江鱼,再佐以各种当地特有的食材和辅料,无论是色泽、口感,还是养生美颜的功效都令人赞不绝口。


龙标鸭

黔阳古名龙标,黔阳人历来爱吃鸭,鸭子是逢年过节必备的一道大菜。而龙标鸭,来源于王昌龄的《龙标野宴》:"沅溪夏晚足凉风,春酒相携就竹丛。莫道弦歌愁远谪,青山明月不曾空。"黔阳的土鸭,生长在竹林边,嬉戏于沅水畔。烹制龙标鸭,要用春天酿造的美酒来提香,配合黔阳本地的各种香料,出锅时香飘四邻。龙标鸭肉质鲜美,口感充满弹性,风味浓郁,香辣可口,老少咸宜,是四方游客来黔阳旅游必尝的一道经典风味特产。



来源:微洪江

作者:王苇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08/8689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