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艺友:体验年俗活动 感悟传统文化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春华 编辑:唐艺芬 2020-12-29 15:5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8日,我市清华艺友实验学校举办“农耕文化”年俗体验活动,将湘西当地传统的年俗活动带进校园,让师生体验年俗活动的欢乐氛围,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

杀年猪、打糍粑、写对联,这些都是湘西当地传统的年俗活动,也是湘西农耕文化的一部分,今天,清华艺友实验学校将这些活动带进了校园。胆大的学生一大早就跑去学校食堂看师傅们杀年猪;高年级的学生争相挥动糍锄,和老师们一起体验打糍粑的乐趣;爱好书法的学生则像书法大家般,有模有样书写对联。校园里充满了“年”的味道、“年”的欢乐。

据悉,清华艺友实验学校一直注重对学生传统文化的教育,每年都会开展农耕文化活动。学生们不仅可以在学校农耕园的菜地、果园、稻田参加实践活动,在劳动中锻炼自己,还可以参加学校举办的庙会、汉服游园、年俗体验等各种民俗活动,从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农耕文化活动的举办为清华艺友实验学校的学生更多、更深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家的情怀,使学生们在当下日益变化和不断更新的文化交流过程当中不被外来文化侵蚀,牢牢记住我们自己优秀的传统文化并将之传承下去。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春华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29/87982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