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眼看洪江——崛起的新型工业

来源:网信洪江 作者:付平 编辑:肖焙丽 2021-01-13 08: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笔者以一名网友的身份跟随市委网信办“网眼看洪江”采风组来到洪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身临其境感受“十三五”期间洪江市工业的奋力发展。

一行人首先来到沃世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展示大厅内,大家感受到智能科技带给我们的便捷;无尘车间,流水线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电子元件。

据该公司人员介绍,沃世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引进园区,该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自建成投产以来,年均出口突破5000万元,上下游产业链为园区稳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

随后,网友们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新昌石化有限公司石化物流产业项目实施现场,现场参观了工程的建设进程。

该项目计划完成10万立方米罐区主体工程,并建成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将打造成湖南西南地区第一个集成品油供应、石化产品加工、石化产品研发、石化产品仓储及物流相结合的大型专业产业园区。

之后,网友们来到湖南武陵山四维住工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装配式建筑产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施工和建筑物联为一体的综合企业,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综合基地。其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自2017年建成以来年均产值突破2.5亿,成功从零基础大步跨越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我们的车穿梭在林立的厂房间,越来越多企业的入驻,给这片园区注入了勃勃生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洪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始建于2012年,同年获批为省级工业集中区,2019年晋升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园区总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截至2020年,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8万平方米,公租房252套,拉通区间路网12公里,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企业孵化及服务平台、众创空间等配套设施陆续跟进,承载能力进一步加强。

十三五期间,沃世达、红圳、四维PC构件、安亿玻璃、美森科技、芽正美科技、康兴医疗、创福科技等20余个项目陆续建成投产。园区全省排名从132位上升至57位,园区GDP年均增长26. 5%,税收收入从200万增长到2200万,就业人数增长1500人,工业集中度从30%增长到70%,年进出口总额突破8000万元。

俯瞰洪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电子信息、农副食品加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的株山片区,与以新型建材和石化物流产业为主导产业,依托四维住工、新昌石化等龙头企业引领的双溪并驾齐驱,为这座因传统农业闻名的城市添上工业之彩。

未来,洪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契机,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以四维住工、沃世达科技、中药材及农产品精深加工、海利集团高新技术等企业为龙头布局四大产业版块,构建园区发展新平台,实现园区经济快速健康新发展。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网信洪江

作者:付平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1/12/883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