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眼看洪江——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网信洪江 作者:黄曙光 编辑:肖焙丽 2021-01-13 08: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号,冬日暖阳之际,洪江市二十余名网红、自媒体大V们,跟随洪江市委网信办举办的“网眼看洪江”活动,走进洪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隆平体育中心、黔城火车站、茶溪新农村建设、工业园沃世达公司、四维公司、新昌石化、融媒体中心。

图片

第一站来到正在建设中的隆平体育中心参观,早就听说洪江市建造了一座体育馆,一直没有时间来此处看一看。“隆平体育中心”(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亲笔题款)这几个红色醒目大字,显得格外壮丽。

图片

一进工地,果然是一片热热闹闹的景象,有大吊车在运转,有许多工人们在运送沙土,有挖土机轰轰隆隆运转声响,多骄傲啊!建造如此壮观又先进的大型体育中心。我们刚刚走进馆内,迎面向我们走来的项目经理刘海洋,他一边微笑地和我们打招呼,一边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体育馆内的建筑场地、建筑面积及四层框架剪力墙结构等等。

“体育中心建筑面积25392.31平方米,屋面网架工程建筑面积12870平方米,网壳、网架结构短边边跨度80.4米。负一层为地下室,含附建式人防地下室,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建筑场地类别为二级,屋面防水等级为一级,地下室为二级。”滔滔不绝的话语,我们感受到他对隆平体育中心一砖一瓦的那份热爱与执着。

图片

我望着他的眼神,他生怕忘记还有哪里讲解不清楚,匆匆忙忙从工地板房中拿出两张效果图给我们看。我们看着气势雄伟的体育馆效果图,感到很惊讶,现在的洪江市已经发展到如此美丽的地步, 我们顿感无比自豪!我们理应感谢那些背井离乡的城市建设者们,是他们功不可没,是他们伴随无尽的喧嚣与辛苦,直到黑夜还在不分昼夜的建设。

图片

隆平体育中心即将成为洪江市全民最大骄傲的场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随后,我们穿梭于人群车流,走过宽敞整洁的雪峰大道,来到洪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接我们的是郑艳颖主任,她娟秀的模样流露出温暖的笑容,她一边迎我们上楼,一边很认真地给我们讲解新时代文明中心的主要负责工作:“我们开展了各种志愿者服务活动,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干群心,开展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服务引导、宣传推广等工作,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工作。同时文明实践中心重点是做好五项内容:一是学习实践科学理论、二是宣传宣讲党的政策、三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四是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五是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文明实践中心主要通过组织指导全市各个志愿服务队,围绕脱贫攻坚、孝老爱亲、留守儿童、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等15类100个项目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我市 20个乡镇218个村(社区)陆续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调动发挥五老、乡贤、致富能手等作用,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图片

这一刻,我望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墙面上志愿者的风采时,有一种直冲云霄高旷的力量,令我肃然起敬。从理念到行动,从载体到队伍,洪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路做深做实,做到活动开展有实效,创新实践有举措,做到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服务乡村振兴全覆盖。我们相信,无论时光走了多远,不同的人对这座城有不同的感受,无论繁华与否,总敌不过志愿者们那一份情感,那一份对自己家乡的热爱。

图片

人的一生有太多的际遇,无论你选择哪条路径行走,所有的景致,都应了然于心。人之于城,与老黔城火车站为邻几十年,轰隆隆的铁轨,延展着黔阳人一段又一段推杯换盏的老故事,每一条枕木,每一颗石子,每一条钢轨,每一块路牌,每一列列车厢,仿佛都讲述着我们对老黔城火车站那份赤诚的眷念。

图片

此时,新黔城火车站修建者李勋经理发给我关于洪江市火车站站前广场景观概况效果图。我慢慢打开蓝图,一边查阅一边看着白天拍摄不到的照片,眼前宏伟的黔城火车站,位于洪江市道核心区,地处芙蓉路与雪峰大道交叉口,本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290.11平方米,准备构建一站式满足全年龄段人休闲需求的生态休闲广场,并添置旅客集散、大众健康、康乐会友、时尚休闲、亲子天地等配套服务设施。

望着那些建设者们顶着寒风,如钢筋铁骨般在火车站的桥架上忙忙碌碌的身影。我们由衷地感谢你们,感谢城市的建设者,大洪江,因你们而美丽!匆匆一行,我们又要离开,脑海里闪现的是铁路工人的深邃,风驰电掣的列车,熙熙攘攘的车站,轰轰隆隆渐行渐远呼啸而过发出的声音火车,新黔城火车站,指日可待,即将出发!

图片

2019年3月29日,洪江市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在原洪江市广播电视台的基础上,融合洪江融媒APP、洪江市新闻网、“微洪江”微信公众号、”洪江发布”抖音号、“洪江发布”微博号、新湖南洪江市频道、红网时刻洪江市频道等新媒体平台形成全媒体矩阵,全新升级的洪江融媒整合现有的“台、网、端、微”等宣传资源闻产品, 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中心整体装修按照现代风格设计。

图片

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每天穿梭在城市中央的每一处,是他们在第一时间举起相机捕捉信息,是他们发现城市最美的时刻,是他们体验城市的最新动感,是他们用有力的笔尖,在笔记本上书写着城市的新动态,他们无论多苦多累,风雨无阻,用手中的笔尖,脚下的泥泞给这座城市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洪江,我们最爱的热土!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网信洪江

作者:黄曙光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1/12/8830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