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号召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办公室 编辑:肖焙丽 2021-01-15 12: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市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国内少数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新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我市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主动服务大局,增强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现倡议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带头示范

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带头遵守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带头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规范购买和食用冷链食品,科学做好食住行旅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为广大群众做出良好示范。同时,及时劝导亲友非必须不外出过节、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家庭环境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二、积极行动起来,就近服务

倡导志愿者们就近参与城乡村(社区)春节期间的联防联控、卫生清扫工作,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协助所在村(社区)做好“口袋战术”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志愿服务等工作;协助村(社区)做好红白喜事劝导管控工作;协助村(社区)做好困难弱势群众及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措施的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三、发挥各自特长,科学防疫

按照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积极组织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科学有序的参与专业志愿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希望全市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全市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洪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洪江市文明办

2021年1月15日

来源:市文明办

作者:办公室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