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刷卡变扫码!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正式上线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1-01-15 21: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5号,我市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在人社局会议室召开。这意味着,医保电子凭证在我市正式全面推广应用。今后,市民只需一台手机,就可以在定点药店实现扫码购药,实现由传统“卡”时代步入互联网“码”时代。

w4.jpg

从即日起,市医保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目前,市民可通过“怀化市医疗保障局”、“湘医保”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凭证”小程序、支付宝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官方授权渠道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w2.jpg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等特点。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到定点医疗机构购买药品,再也不用揣着社保卡,只需手机打开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够轻松完成支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1/15/8896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