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假期,让爱随行

来源:市愉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作者:廖开安 李淑芳 编辑:肖焙丽 2021-02-24 17:0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在外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为了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并在春节后能安心返岗上班,为了那些留守在家的孩子开学前能尽快顺利的融入校园生活,2月23日,市愉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在来到黔城镇茶溪村开展了“温暖假期,让爱随行”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设计了学习辅导、个案心理辅导及团辅心理游戏等环节,共有17位留守孩子参加。

在村部的教室里 ,咨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细心地检查孩子们的作业,并耐心地帮他们解答学习上的难题;在操场上,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玩益智、心理团辅游戏,他们尽情玩耍,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释放着属于他们的天性。最后,为孩子送来书包和书籍,作为新学期的礼物,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孩子说: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到来,我们感到很开心,今天我还学会了要团结和互助!

奶奶说:我家儿子媳妇都在外打工,今年疫情没有回来,感谢你们今天来了,好久都没看到他这么开心了!

愉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表示,此次活动得到村民们的好评,能把她们的知识和智慧带给更多的孩子们觉得很有意义,任重道远,她们以后会坚定的、长期的来开展此类关爱活动。

此次活动以解决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儿童人格的健全发展为目标,通过活动让孩子理解父母在外打拼的艰辛和不易,学会感恩,学会与人相处,团结协作,培养感受关爱、感受幸福的能力。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市卫健局、市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慈善会、茶溪村委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愉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作者:廖开安 李淑芳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2/24/9042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