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传统文化,走访慰问文化工作者

来源:黔城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丽珠 刘祝平 编辑:唐艺芬 2021-03-02 10: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6日,元宵佳节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助推本地文化振兴,我市黔城镇对本镇文化基地“黔阳剪纸馆”“节孝祠”“冰花画苑”“玉兰小室”及民间艺术家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301164216.png

走访慰问文化基地《黔阳剪纸馆》

每到一地,慰问组都对文化工作者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带去党委政府对传统文化事业的关心重视,鼓励他们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民间文化,积极培养传承人,把自己独一无二的拿手绝活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10301164222.png

走访慰问文化基地《浴兰小室》

近年来,黔城镇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传统文化的发扬推广工作,建立健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措施,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多次在城乡地区组织传统文化展览和宣传等活动,大力弘扬传承传统文化、挖掘保护传统文化,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城乡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营造了全镇挖掘、传承传统文化氛围,努力实现文化振兴,让文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众文明进步的强劲动力。

后期,黔城镇还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传统文化、廉政家风家训文化等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中,发挥志愿服务队伍带头作用,大力弘扬文化事业。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黔城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丽珠 刘祝平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3/01/9054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