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龙标讲堂”为你讲述红军长征过黔阳的故事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春华(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06-04 14: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龙标讲堂”第六期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本期课堂讲述了红二、六军团长征过黔阳的革命事迹,为广大市民上了一堂很好的党史课。

jt.jpg

退休老干部杨志镍对红二、六军团长征过黔阳这段历史有深入研究,当天,他来到讲堂同人们一起追寻红军当年的革命足迹,重温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

1935年11月,为策应中央红军长征北上,粉碎蒋介石的围剿阴谋,任弼时、贺龙、关向应、肖克、王震率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实施战略转移,突破敌人围攻线,开始长征,于当年12月进入黔阳境内。在黔阳,红二、六军团辗转7个乡镇31个行政村,历时7天,一路英勇斗争,传播革命的种子,受到百姓热烈拥护。期间,有17名因伤病掉队的红军战士被反动派残忍杀害。

jt1.jpg

课程将红二、六军团长征在黔阳的革命事迹分为二进黔阳、抢渡沅水、挺进原神、铁的纪律、鱼水情深、红色种子、青山忠骨等7个部分详实叙述,再现了红军伟大的长征历史。让身处当下的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体会到党的伟大,体会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龙标讲堂”每月一期,内容涵盖历史人文、思想道德、经济社会、教育卫生、生活百科等各方面,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有力推动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发展。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春华(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6/04/9434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