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丨怀化织密责任网络保障孩子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1-07-23 11: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0723105840.png

7月18日傍晚,怀化市鹤城区德善社区党支部书记夏隆华,行走在城区金都陶瓷广场到㵲水四桥1000余米的河道旁,目光不断“扫描”着河面和河两岸。入夏以来,每天在辖区内河道定点定时巡逻,成了他和社区小组长的日常。

针对区域内山塘密布,水系众多,怀化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溺水”工作机制,逐步构建防溺水工作“九长”责任制,即县(市、区)长、局长、乡长、校长、班长、村委会主任(村长)、河(库)长、组长、家长,形成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防溺水工作责任网络。该市坚持高位推动,全体市、县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县市区和联系乡镇,督促检查学生防溺水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

7月17日中午,在芷江侗族自治县晓坪乡青竹溪村的水库、山塘边,村党支部书记龙艳红带领党员干部冒着酷暑巡查。“我们把‘一日三巡’改为‘一日六巡’,进一步织牢安全防护大网。”前来给巡查党员干部送防晒服和防暑药品的晓坪乡党委书记郑蕾说。据了解,该市对各种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池塘、水库、沟渠、河流、矿坑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危险水域和事故多发区域看护巡查,全部设置警示牌、安全隔离带。目前,全市所有乡镇和行政村应急救援队已实现全覆盖。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你们冒着酷暑来做家访,真是让人感动。”7月13日,家住洪江市黔城镇莲塘社区的学生家长邱兆德,对黔城镇中心小学向慧等老师说。怀化市认真落实片区、学校、家庭等各方责任,强化家校联动。今年入夏以来,全市组织老师走访学生家庭56万余户,与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63万余份。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