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市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护墙

来源:​江市镇 作者:付洁 蒋双(​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07-23 16: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提升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夏季火灾防控能力,7月22日上午,江市镇党委政府、应急管理办按照精心筹划、合理安排、严格组织的程序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j.jpg

演练现场,该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为在场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告诉大家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的报警、扑救、疏散,以及自救和逃生。工作人员还向大家讲解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处置火灾措施。讲解结束后进行了初期火灾灭火器的实操演练,内容包括初期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灭火剂的种类和性能以及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的使用等。

j-1.jpg

通过此次安全消防演练,真真切切地将“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到实处,安全消防演练常态化,做到了心中有数,遇事不慌,有效应对,提高了该镇专职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火灾处置目的,增强了群众的防火意识,夯实了灭火救援能力,为安全防范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江市镇

作者:付洁 蒋双(​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7/23/9697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