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月,绝美的黔阳古城将邂逅宝贝的天籁童声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焙丽 2021-07-24 16: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黔阳古城始建于2200多年前,地处云贵高原东部的雪峰山区,为国家4A级景区,被誉为“滇黔门户”“江南古建筑博物馆”,素有“湘西第一古城”之称,被誉为滇黔门户。自汉代以来,各朝均在黔阳设立县治,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历史,古建筑林立,明清街巷格局保存完好。

洪江市地处长沙、桂林、贵阳、张家界大区域的中心,地理位置相对优越,早在1998年,国家计委、国家旅游局就把黔阳古城规划到“中华旅游第一走廊”中的“张家界—桂林”线路之中。

正是这个风景怡人的美丽古城,即将迎来一档综艺节目的录制——八月,洪江市黔阳古城将作为芒果TV《宝贝有戏·天籁童声》第二季的指定拍摄地,与节目中多才多艺的宝贝们在这个盛夏来一场神秘而意义非凡的邂逅。

1dc89309ac45813165bbeee5ee65be7.jpg

两千年来,世居在此的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有以目连戏、傩戏、阳戏为代表的民间戏曲;有以“沅江号子”“渔鼓”等为代表的民间音乐舞蹈;有以“石刻木雕”“竹编花篮”等为代表的民间工艺;有以“祭杨公”“放歌灯”为代表的楚巫习俗;有以“春卷”“绿豆面”“茄包”“牛血汤”“将军牛肉”等为代表的地方风味小吃。各种文化在这里交融。

正如这档综艺中的宝贝们,性格各异,各有所长,来自不同的地方。这一次邂逅,是技艺的碰撞与交融,也是强者之间取其精华、共同成长的机遇。

93c1d67228232d4f547eb711b634e92.jpg

青山绿水,红墙黛瓦,古城里数不尽的秀丽景色;舞姿曼妙,歌声悠扬,夏日里一次次的艰苦训练。这个八月的种种经历,将会成为宝贝们青春里最难忘的回忆。

准备好的人会得到一颗糖,那是每一个勇敢追梦的孩子应得的奖励。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的到来,在大美古城共赴一场盛夏之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取节目录制新资讯,还有机会和你喜欢的明星嘉宾在黔阳古城偶遇哦!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7/24/9700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