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到市工业集中区调研时强调:勇担使命 奋发作为 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抓落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静楠 杨昆松 编辑:肖焙丽 2021-07-25 21: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小胡到市工业集中区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7月8日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在洪江市调研时关于园区建设的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产业是发展根基”的理念,勇担使命、奋发作为,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五好”园区和专业化建设,将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为实现洪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青松,市领导邱琳、赵俊、张永红、向孝辉、袁宾参加。

郑小胡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业集中区双溪片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查看工业集中区的整体布局和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郑小胡认真听取了市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关于园区扩区建设、体制改革、赋权赋能等工作情况汇报。

郑小胡指出,产业园区作为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是我市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是实现“工业强市”目标的重要支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好创建“五好”园区指导意见、若干政策、评价办法,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园区的规划和定位,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对园区的配套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项目和园区专业化建设。

郑小胡强调,要推动“五好”园区创建,加大园区专业化建设力度,坚持“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园区、园区建设靠项目、项目建设靠招商、招商成效靠环境、环境优化靠干部作风”,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以“亩产论英雄”,着力打造精品企业、培育精品产业、打造精品园区。要集中精力抓好招商引资,强化总部招商、高位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既要“招大引强”,又要“盘活存量”,不断建链延链强链补链。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园区赋权指导目录落实落地,优化园区审批机制,逐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生活综合服务配套设施,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和专业化发展水平。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园区产业发展基金,加强园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以严格考核倒逼园区专业化建设,推动园区企业集聚、要素集约、技术集成。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静楠 杨昆松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