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民医院肖爱英:三十几载朴实行动 细心守护心跳电波

来源:洪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 陈晓琴、黄曙光(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1-07-27 12:08: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市人民医院心电图室副主任医师肖爱英,一边帮患者拆装着动态心电图机,一边不断地重复着对患者的叮嘱。

据悉,心电图室医务工作人员短缺,却每天要担任着为门诊、病房及其他科室的诊断任务。为了让患者尽快拿到检查结果,不耽搁患者诊疗时机,肖爱英几乎每天加班加点,为患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精确可靠的依据。

2018年6月,心内科收治了一位男性心悸患者,心电图示宽QRS心动过速,用了胺碘酮后,心动过速依然没有终止。肖爱英了解相关情况后,怀疑是房颤伴预激综合征,随即为患者做食管内心电图检查,最终证实为房颤伴预激综合征伴超短联律间期,并有恶化为室颤的风险。她立即报告危急值,科主任电复律终止了心动过速,最终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治疗时间,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在门诊,只要碰到心肌梗塞的病人,肖爱英便会快速准确的做出诊断报告,立即将心电图报告结果交给主治医生,明确患者心肌梗塞部位,防止其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对于那些行动不便、年老、病重的住院患者,肖爱英会亲自前往病房,为患者做心电检查及装置动态心电仪。在病人眼中,她是一位能力与技术都精湛的好医生,在同事眼里,她是一名情系病人、严谨治学的好榜样。

据了解,自肖爱英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步履不停的求索专业知识,攻读了大量的专著和专业杂志,多次参加全国性等各层次的专业学术交流会及心电学专业培训学习,此外,还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医疗工作中积极投身于新技术的创新实践,带领科室迅速扩展业务、发展新技术,增加了心电向量、频谱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检查等10余个项目,并开展了食管内心电图检查,开启了医院无创心脏电生理检查的篇章。

肖爱英用三十几年如一日的朴实行动,实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医生救死扶伤的铮铮誓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学习榜样,也成为许多患者心电曲线的“最美守护者”!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 陈晓琴、黄曙光(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7/27/9707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