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切实做好张家界市、湘西州凤凰县、常德市、长沙市宁乡县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排查的紧急通告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符玉娟 2021-07-29 23: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本土新冠疫情,省内张家界、凤凰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旅行传播疫情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部署,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护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告。7月17日(含当天)以来,有张家界市旅居史、7月23日(含当天)以来有湘西州凤凰县、常德市、长沙市宁乡县旅居史来(返)洪人员,尤其是与以上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疾控机构、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告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慎重出行。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以上地区。目前以上地区已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应尽量避免前往。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告备案,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返洪后主动按照我市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必须立即佩戴口罩,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出入公共场所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记录,主动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四、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控制人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五、大力推进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免疫屏障。

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

电话:0745-7733380;

邮箱:hjsfkbgs@163.com。

中共洪江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7月28日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符玉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