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渡苗族乡】积极开展禁捕退捕专项巡查行动

来源:深渡苗族乡 作者:汤春(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1-07-30 15: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7月30日,深渡苗族乡组织乡综合执法、动防站工作人员在辖区公溪河流域开展非法捕捞专项巡查行动。

公溪河沿线是巡查重点,也是日常巡查路线。巡查人员在巡查的同时进行宣传劝导工作,遇到有人垂钓时,会立即上前与垂钓人员进行宣传,让他们知晓现在是长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期,垂钓原则是“一人一杆一线一钩”。通过政策的解读,让垂钓者对禁捕退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巡查共收缴了3根非法捕捞鱼竿,全部交由乡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下一步,深渡苗族乡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宣传发动,常态化开展禁捕退捕水域巡查,重点打击非法捕捞、一人多杆、销售水生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形成禁捕退捕常态长效机制。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深渡苗族乡

作者:汤春(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7/30/9721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