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辅具适配来助力

来源:洪江市残联 作者: 张程俊 编辑:肖焙丽 2021-07-31 15: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拿出务实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7月29日至30日,洪江市残联连续两天在黔城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邀请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及健耳公司专家对辖区内部分肢体、听力残障人士开展免费安装假肢、验配助听器等活动。

活动开始一大早,便有残疾人在家属的陪伴下来到活动现场排队等候,洪江市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对他们的身份证、残疾证、申请表格等进行一一核实登记。

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专家们为缺肢残疾人进行专业诊断、现场测量、制作石膏模型,并为之前已经安装的残疾人检查、维修、调整假肢,确保“量体裁衣”。

健耳公司验配师为每位听力残疾人进行一对一测试,并耐心细致的讲解助听器的使用方法与保养知识,确保每台助听器达到最佳使用效果。

活动两天共计200余人参加,经评估筛查后有39名缺肢残疾人获得有效帮助、有41名听力残疾人助听器适配成功。此次活动,有效减轻了残疾人经济和生活的负担,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交流与出行不便等问题,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生活提供重要保障,大幅提升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了残疾人和社会舆论的广泛赞誉。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残联

作者: 张程俊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7/31/9725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