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洪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静楠 赵鑫 编辑:符玉娟 2021-07-31 22:03:4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洪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801085124.jpg

会场主席台正中央悬挂着金色的党徽,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整个会场洋溢着喜庆、和谐、庄严的气氛。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郑小胡、向青松、向子顺、曾勤、钦黄有、谢景良、左再良、黄涌、邱琳、尹云刚、吴晖、赵俊、金国华、张永红、贾从敬。主席团其他成员及部分特邀人士也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代表的第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党员副市级以上领导、乡镇长、市直单位负责人、人大和政协委室负责人以及党组织关系隶属洪江市的上级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不是党员的市级领导、市直单位和人大、政协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应出席这次大会的代表300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298人,符合规定人数。

向青松主持开幕式。上午9:20,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郑小胡代表中国共产党洪江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启航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 为建设现代化新洪江不懈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洪江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启航新征程,续写新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新洪江不懈奋斗。

报告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怀化市委系列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胜利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全力抓产业、谋发展,经济建设稳中有进,综合实力越来越强。我们积极迎挑战、防风险,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发展后劲越来越足。我们坚持求创新、解难题,改革开放取得突破,体制机制越来越活。我们大力补短板、强基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越来越美。我们扎实办实事、惠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福祉越来越好。我们凝心聚力促和谐、保稳定,民主法治深入推进,发展氛围越来越浓。我们着力抓作风、树形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越来越牢。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洪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主动融入怀化市"三城一区"建设,坚持"两城三区、融合发展"基本工作思路,坚持解放思想,坚持精准精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招商引资,以园区发展促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以乡村振兴统揽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打造大湘西特色城镇群,奋力推动洪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按照这一总体思路,具体要把握好“三个坚持”:要坚持黔城、安江"两城"联动;要坚持托口片区、雪峰片区和沙湾片区"三区"协同;要坚持城乡、产业、产城融合发展。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洪江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全力培植壮大财源,在厚植发展新优势中实现经济稳增长。要全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在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中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打造"山乡巨变"的洪江样板,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建设特色小城镇群,在强化经营管理中实现城镇提质升级。要全力绘就幸福新画卷,在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中实现民生改善。要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洪江中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五好"干部队伍。要着力固本强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全力正风肃纪,营造清朗政治生态。要增强执政本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报告在最后发出号召,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为建设现代化新洪江不懈奋斗!

中共洪江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中共洪江市委组织部向大会提交了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静楠 赵鑫

编辑:符玉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7/31/9727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