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怀高铁来了!有颜值、有历史、多景点的洪江市,等你来打卡!

来源:网络综合、四季洪江旅游、怀化那些事 作者:洪江融媒 编辑:唐艺芬 2021-08-11 21: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9日上午8:53分

一列CRH380AJ-0203综合动车检测车

从怀化南站缓缓驶出

标志着张吉怀高铁时代即将来了!

微信图片_20210810113610.gif

线路全长247.481km

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工程造价约390亿

它既是一条黄金旅游线

也是一条“最美扶贫高铁”

微信图片_20210810114452.gif

它途径8个站

即张家界西站→回龙西站→芙蓉镇→古丈西站

→吉首东站→凤凰火车站→麻阳西站→怀化南站

143a7ea66c90485eb02105b6884132a4.jpg

微信图片_20210810100350.gif


每个站都美得像世外桃源

如果铁路也要评颜值

小编相信,张吉怀高铁绝对在国内首屈一指

看,怀化站沿线的洪江市

就是值得你去打卡的地方

……


洪江市宣传片


来,今天这波“凡尔赛”?!

小编给你安排妥了~~


景点打卡一:黔阳古城、芙蓉楼

推荐指数:★★★★★


黔阳古城,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它比云南丽江大研古镇早1400年,比湖南省内的凤凰古城早900年。这座位于沅水上游,古称“龙标”的千年古城,充满着生活气息。这里的古建筑屋檐口大多卷棚式样,一派明清建筑风格。王昌龄曾在这里写下了千古绝唱《芙蓉楼送辛渐》:“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每年的“三月三”节会,当地百姓都会齐聚到这里吃地荠蛋,看非遗文化展,赏书法绘画。

1.jpg

2.jpg

3.jpg

4.jpg

芙蓉楼,有“楚南上游第一胜迹”之誉,是历代文人墨客吟诗作画之处,也是唐代著名诗人王昌龄宴宾送客之地。2013年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jpg

旅游小贴士:

1、黔阳古城

①景区资质:国家4A级景区

②景点推荐:中正门、南正街、中山街、古龙标山钟楼、文庙、县衙、节孝祠、灶王宫、万寿宫、明代王家大屋、古城墙等丰富的古建筑景点。

③乘车路线:高铁南站·······怀化汽车南站·······乘坐快巴前往黔城(30分钟一趟)·······黔城汽车站,下车后乘坐1、2路公交车在黔城老街的东门口站下即可。

2、芙蓉楼

①景区资质:国家4A级景区

②景点推荐:主楼、耸翠楼、半月亭等11处景点;历代书法家石刻百余块;“巨型树根雕”“藏金碑”“湘西第一古钟”“完整人骨化石”4件镇楼之宝。

③乘车路线:黔城老街的东门口站下沿河堤走即可到达芙蓉楼。


景点打卡二:安江农校纪念园

推荐指数:★★★★★


安江农校纪念园,坐落在雪峰山下,位于有神秘“物种变异天堂“之称的洪江市安江镇,占地310余亩。安江农校创立于1939年的抗战期间,袁隆平在这里研究成功了举世瞩目的杂交水稻,杂交水稻的诞生为我国乃至世界的粮食安全,消除饥饿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人类稻作文明历史阶段性发展的物证。安江农校纪念园完整保留了建校以来的教学、科研建筑和设施50余处、古遗址2处、百年以上名贵古树百余株;作为“杂交水稻发源地”主要还原袁隆平及其科研团队研究杂交水稻的艰难历程、杂交水稻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涉及农耕文化和稻作文明,反映一代工匠科技强国、科研报国的崇高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811174847.png

1.jpg

3.jpg

旅游小贴士:

①景区资质:国家3A级景区、活态科研类文化遗产

②景区地址:湖南省怀化洪江市安江镇

③景区特色:参观、访古、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园、学校、农业园、遗址、农田

④乘车路线:可坐高铁到怀化南站,再转乘到安江东站,打车前往即可。也可在怀化南站出站后,到汽车南站换乘巴士至安江,后打车前往即可。


景点打卡三: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推荐指数:★★★★★


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景色宜人,有日出、冰雕、雾凇、花海等四大自然景观,是天然的生态氧吧,平均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2万个,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神秘雪峰、康养天堂”之美誉。春季的3-5月间,沿着公园公路直上山顶,途径之处遍地花开。从空中俯瞰,成千上万棵粉紫的高山羊角杜鹃与一旁的翠绿新芽相映成趣,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影。严寒的冬季,在平均海拔1300米的公园里,形成漫山遍野的雾凇,松树和灌木一夜之间被冰晶所包裹,晶莹剔透、耀眼迷人,白茫茫一片如童话世界一般美丽,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xfs.jpg

雪峰山.png

ws2.jpg

旅游小贴士:

①景区资质:4A级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湖南)十佳冬季气候旅游目的地

②景区地址:湖南省怀化洪江市雪峰镇

③景点推荐:雪峰山度假山庄、抗日战争纪念园、雪峰山狩猎园、雪峰山植物园、雪峰山登山运动基地、李自成纪念园等。

④乘车路线:怀化南站乘坐前往安江的快巴或高铁,到安江换乘去雪峰镇的车,到雪峰镇再打摩的到景区。


景点打卡四:清江湖、三里侗寨、群红农庄

推荐指数:★★★★★


清江湖,它终年湖水清清、江波荡漾,200 平方公里的湖面烟波浩淼,晶莹透澈,面积在湖南省内仅次于洞庭湖,有“小洞庭”之称,当地人曾亲切地称之为“西海”。

2.jpg

三里海上侗寨,源自朗溪故城,相传为侗族首领杨再思出生地和侗族水神杨漱古战场,文化底蕴深厚,巫师傩技、渔舟唱晚、拦门敬酒、芦笙踩堂、百家长宴等传统侗族风俗婀娜多姿。

h1.jpg

h2.jpg

群红农庄,三面环水,面朝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风光秀丽。在这里,您可以感受清江湖的博大,欣赏欧式庄园的美景;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垂钓自娱、诗意人生的山水风情,品尝本地特色农庄口味;在这里,您可以放松自我,在沙滩上享受惬意的日光浴,在清江湖上体验水上快艇、摩托艇速度与激情的快乐!

qh.jpg

旅游小贴士:

1、清江湖

①景点推荐:托口电站大坝、托口镇、沅河古镇、侗人岛、沅神湾、天雷山、相见坡、锅子坡、茂山等景点。

②乘车路线:怀化汽车南站乘坐到托口镇的车。

2、三里侗寨

①景点推荐:游客可以体验打糍粑、品拦门酒、享长桌丰收宴的喜悦。

②乘车路线:怀化汽车南站乘坐到托口镇的车。

3、群红农庄

①景区资质:五星级乡村旅游景点

②景点特色:自驾车营地、婚庆广场区、度假别墅区、生态农业区、水上游乐区等旅游项目。13栋爱情圣地命名的木屋和江景房、码头、咖啡屋、露天草坪婚礼场地、以及水上乐园、快艇等。

乘车路线:怀化汽车南站乘车到托口镇复建路群红农庄。


景点打卡五:苏宝顶景区

推荐指数:★★★★★


苏宝顶景区,位于洪江市东部雪峰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核心区,由喊天台、云端小镇、蒸背坨、陡岩山、锯齿岩、大草原、高山石林、苏宝顶等景点组成。苏宝顶是雪峰山自然保护区的主峰,海拔1934米,素有“湖南的青藏高原”之美名,是湖南雪峰之巅,位于中国湖南省西部山地怀化洪江市境内,与邵阳洞口县毗邻。由于海拔较高,冬冷夏凉、潮湿多雨,这里也就理所应当地成为了避暑的最佳选择。因此在夏天,当地许多人会在山顶露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惠民工程,2013年6月8日,湖南省发改委核准了湖南苏宝顶风电场项目,场址总面积20.9平方公里。项目建成后,提供上网电量为31575万千瓦时,同时对调整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yxj.jpg

2.jpg

3.jpg

yxj.jpg

旅游小贴士:

①景点推荐:喊天台、云端小镇、蒸背坨、陡岩山、锯齿岩、大草原、高山石林、苏宝顶等景点。

②旅行前准备:

●准备专业徒步鞋、登山杖、登山帽、快干衣裤、专用工具。一定要带羽绒服,棉被过夜,山顶温度较低。

●行程如果定为2天1晚,需要搭建帐篷露营,需自备帐篷,睡袋。

●需要提前准备好补给食品,如矿泉水、面包。

●非专业户外人士,可请一名当地的专业向导带路。

③乘车路线:从怀化南站出发,乘大巴或者自驾,途径包茂高速、沪昆高速,安江互通,再进入S222到苏宝顶。


张吉怀高铁时代的开启

将省内几大旅游景区串起来

上午去张家界看山水

下午到老司城看人文

晚上来黔阳古城吃虾、撸串

还能喝上地道的手工冰凉粉~~

想想就激动!

dt.gif

静待疫情消散

在黔阳古城

等你!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网络综合、四季洪江旅游、怀化那些事

作者:洪江融媒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8/10/9764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