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洪江市 “五有红色物业”助力小区治理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1-10-18 10: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018101427.png

“我是党员,现在来进行身份登记,如有志愿活动或其他需要出力的地方,请随时联系我”。近日,在洪江市顺扬锦绣名邸小区联合党支部办公室,退休党员蒋明义在进行党员身份登记时如是说。

近期,洪江市为深入推进住宅小区“基层党建+物业管理”工作,深入挖掘“红色物业”潜能,制定了《洪江市关于加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小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有党的组织、有党的阵地、有党建活动、有党员“身影”、有党建成效的“五有红色物业”。

针对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缺乏统一和有效的组织者,该市探索建立了以“乡镇党委+社区党组织+物业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为组织架构的小区联合党支部,实施“四支队伍集小区,党群齐心抓治理”的小区治理模式,实行以点带面,打造了5个示范小区,建立市领导联点制度,强化阵地配备。同时,要求小区必须开展 “党史知识竞赛”“党史宣讲进小区”“一人讲一小故事”“邻里守望、同心向党”“我为城市添文明”等党建活动,融洽党群关系。为促使业主党员积极参与小区治理,该市还制定了《发挥党员作用促进小区治理的六点倡议》,要求小区业主党员“亮身份”“听指挥”“树新风”“勤作为”“勇担当”“做三员”。截至目前,该市小区业主党员主动到小区联合党支部进行身份登记近1800人,参与志愿服务近3000人次。

此外,该市还提出了解决小问题、讲清小道理、做好小事情、开展小活动、宣传小人物的“五小群众工作法”, 按照“反映的问题立即办、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办”的工作模式做好服务,着力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自实施以来,该市共解决“五小”事件351件次,矛盾纠纷化解率明显提升,业主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