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日报丨洪江市法院:法官“上门”为残疾人调解纠纷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2021-10-18 10: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018101721.png

“谢谢法官!能替我这个残疾人考虑,来我家调解。”因被告汪某中风导致半身不遂,行动不便,近日,洪江市法院法官蒋秋平与书记员将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现场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被告汪某、王某于2015年3月18日与某银行签订贷款合同,贷款5万元,按季结息,到期还本。期满后,被告汪某、王某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还本付息义务。原告某银行向洪江市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判决二被告归还借款本金及其利息。

承办法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了解到汪某行动不便,且家住偏远村庄,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在征得双方同意后,约原告代理人前往汪某家中调解。针对双方争议焦点,承办法官耐心释法明理,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这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当场圆满化解。

据了解,洪江市法院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残疾、患病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积极采取就地开庭、上门调解等形式化解纠纷,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用法律传递温情,让弱势群体实实在在感受到法院的温度。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