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戴帽工程” 倡议书

来源:洪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作者:办公室 编辑:肖焙丽 2021-10-21 16: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交通参与者:

你们好!

为保障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减轻涉摩涉电道路交通事故的直接危害后果,按照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格査纠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通过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发布“一盔一带”集赞等方式,劝导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在此郑重倡议:

(一)戴牢“安全盔”。驾乘摩托车时,驾驶人和乘坐人要按法律规定佩戴安全防护头盔。驾驶电动自行车出行时,驾驶人和乘坐人也应主动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牢头盔带。

(二)亲友“多提示”。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时时提醒身边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三)联动“齐发力”。深化“警校家”协作联动机制,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知识带到主题班会、家长会、交通安全大课堂等校园活动中去,加强师生佩戴安全头盔的主动性,并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亲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四)管好“自家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本单位平安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的考核范畴,管好自家人,督促大家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

(五)企业“多担责”。鼓励富有社会责任心的单位和企业投身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踊跃开展“买保险送头盔”“买电动车送头盔”等公益性活动,承担起交通安全的社会责任。

让我们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奋斗,为平安洪江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携手共创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洪江市精神文明

建设指导委员会

洪江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洪江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作者:办公室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0/21/10314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