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洪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办公室 编辑:唐艺芬 2021-10-22 10:37:4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10月17日陕西西安市通报2名上海籍游客核酸阳性以来,截至21日,本轮疫情已经涉及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北京、贵州、河北、湖北等多个省份。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科学精准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洪江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主动报备。凡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旅居史人员,或与各地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健康码变为“红黄码”的来(返)洪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洪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洪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到外省旅游或出差返洪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诊治,进行核酸检测,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群众,及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洪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办公室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0/22/10317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