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江镇】高阳村村民自发为老人捐赠敬老金

来源:安江镇 作者:金辉 段瀚玺(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0-22 10: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为关爱老年群体,弘扬敬老爱老精神,安江镇高阳村村民自发为老年人捐赠敬老金。

a.jpg

自10月1日开始,高阳村的村民们陆陆续续为村里的老人们捐敬老金。截至目前,村民们共捐了近19818元的敬老金。这些敬老金主要用于为村里老人办重阳敬老宴、开展文体活动及节假日慰问等,还用于家境困难的老人的重病资助。村里用这些敬老金为老人们成立了戏曲队、太极队、舞蹈队等,重阳节还把老人们请到一起,看村民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表演,品村民们亲自烹饪的美食,让村里每一位老人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捐款人王建国开心地说:“我常年在外打工,一年到头也没回来几次看望父母,捐点小钱就希望村里能多组织一下活动,丰富父母亲老年生活,看到父母开心就好。”

该村两委负责人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今后将立足全局,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老龄事业,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养老敬老工作,把关爱老年人的幸福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进一步落实老年人政策,逐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力争该村老龄工作走在全市全镇先进行列。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安江镇

作者:金辉 段瀚玺(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0/22/10317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