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参加奥运会、全运会总结会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唐艺芬 2021-10-22 14: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会召开

张庆伟会见我省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李微微乌兰参加会见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 蔡矜宜)今天上午,湖南省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总结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张庆伟会见了载誉归来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并合影留念。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参加。

省领导张剑飞、刘莲玉、谢卫江参加会见或出席总结会。

10月21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亲切会见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

张庆伟等省领导来到大家中间,与庞倩玉、谌利军、侯志慧、孙文雁、廖秋云、张亮、王宇微、周倩等运动员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训练参赛、身体健康、待遇保障等情况。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他说,在东京奥运会上,三湘体育健儿共夺得2金5银3铜,为祖国、家乡和人民赢得了荣誉;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共获得25金13银9铜,创造了湖南全运会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各位运动员、教练员在赛场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精神,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集中展现了湖湘儿女的精气神,全省人民为你们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10月21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与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唐俊 摄

张庆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多次对体育工作和建设体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亲自出席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并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等。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训练比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赛场上再创辉煌。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团结拼搏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科学练兵备战,保持良好竞技状态,不断战胜自我、突破自我、勇攀高峰,在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中为湖南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当好全民健身的“推广大使”“明星教练”,分期分批走进校园与青少年互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带动深化体教结合,把大众的奥运热情、全运热情转化为全民健身的内在动力,科学释放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健康湖南。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体育健儿为榜样,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为加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张庆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体育事业融入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大局,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支持服务好北京冬奥会,不断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爱护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成长,用心提供优质保障,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凝聚体育强省、健康湖南建设的强大合力。

谢卫江在总结会上指出,要以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胜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效、提升湖南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激发湖南体育产业动能活力、夯实湖南体育事业发展基础。

省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了湖南省参赛情况,运动员代表侯志慧、教练员代表宋良友作了发言。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