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开展“洪江河小青,建功新征程”巡河净滩志愿活动

来源:市河长办、黔城镇政府 作者:肖智(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0-22 16: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呼吁广大市民保护母亲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河湖健康,10月22日上午,我市河长办、共青团洪江市委、市人武部、市水利局及黔城镇人民政府联合组织开展了“洪江河小青,建功新征程”净滩活动。共有近 100 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h1.jpg

活动开始,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和河长办领导简要介绍了净滩活动的内容与意义。活动中,我市水利局的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派发了宣传单,向群众宣传河长制和节约用水知识,倡导爱河护河、节约水资源理念。在㵲水二桥上下游,志愿者们手拿夹子、扫把和垃圾袋等工具,三人一组,沿河滩一线将食品包装纸、塑料瓶、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废弃垃圾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三大类进行分类收集、分类投送。

h.jpg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满载而归,装满的垃圾袋被分类投放在垃圾桶里,㵲水二桥上下游沿岸及周边绿化带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提升了广大市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山更绿,水更清,让社会公众了解环保的重要性,体验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带来的乐趣,增强对各种环境保护,尤其是对河流的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成为河流保护的行动者及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河长办、黔城镇政府

作者:肖智(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0/22/10318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