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城镇】大力推进“头”等大事 “戴帽工程”见成效

来源:黔城镇 作者:刘祝平 陈平(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0-22 16: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弟,老弟,麻烦你靠边停一下,骑摩托车出行一定要戴好安全帽!”10月22日,黔城镇莲塘社区两委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正在辖区内开展“戴帽工程”宣传劝导行动。

q2.jpg

在行动中,莲塘社区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的积极作用,对辖区内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引导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并现场签订交通安全行驶承诺书280余份,推动骑乘人员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列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教育驾驶人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此次行动的开展,赢得了居民朋友的认可和支持,大家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戴帽工程”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q1.jpg

为深化全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成效,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黔城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为民服务微信群、宣传公示栏等宣传平台,广泛持续宣传“戴帽工程”的重要意义,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风气。目前,该镇广大骑乘人员的“戴帽率”显著提高。

q.jpg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黔城镇

作者:刘祝平 陈平(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0/22/103190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