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文化力量,助乡村振兴 ” 湖南省文艺家来我市采风创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肖焙丽 2021-11-13 21: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聚文化力量,促乡村振兴。11月13日,湖南省文联组织20多名文艺家,赴我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旨在积累和丰富创作素材,创作出更多讴歌乡村振兴的优秀作品,发挥文艺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率队文艺家们先后来到我市芙蓉楼、黔阳古城和安江农校纪念园进行参观。采风团成员们边走边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我市的代表景点有了初步的了解。

洪江市山水秀美,地灵人杰,黔阳古城内青石街巷纵横交错,明清建筑保存完好,有丰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坐落其中的芙蓉楼更是因王昌龄一首《芙蓉楼送辛渐》而广为人知。而安江农校纪念园则是杂交水稻发源地,集科研、教学、文物展示、人文景观、旅游休闲、爱国主义教育于一体,已经成为隆平精神和杂交水稻研究历程的大型物证。文艺家们驻足观赏,用心感受,表情中流露出赞叹和欣赏。

文艺家们纷纷表示,这次赴洪江市采风创作,通过走进黔阳古城等地,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素材,激发了创作灵感,对今后的创作大有裨益。她们相信自己能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展现乡村振兴的优秀作品,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文艺新篇章。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邱思雨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