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关注黑龙江、内蒙古新发本土疫情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疾控中心办公室 编辑:刘斯苑 2021-11-30 10: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新增多例确诊病例,首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讷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曾于11月23日在满洲里乘火车至齐齐哈尔。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本土疫情此起彼伏,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洪化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请11月2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11月24日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旅居史,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来(返)洪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凡从内蒙古、黑龙江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来(返)洪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城市来(返)洪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旅游。近期非必要不前往齐齐哈尔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上海市、杭州市、苏州市、徐州市以及其它有本地疫情报告的城市。如确需前往的,必须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洪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一)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做好家庭环境清洁和垃圾处理。

(二)避免前往室内密闭场所,减少聚集,不扎堆。

(三)到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

(四)购买冷链食品时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加工时,遵循“生熟分开”原则,接触后及时洗手。

(五)查收来自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货物时,戴一次性手套,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擦拭消毒,但切勿大面积喷洒;拆完快递后洗手。

(六)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洪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30日


洪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745-7733380

洪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45-7736136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疾控中心办公室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1/30/10474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