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心动魄”三个半小时的生死营救

来源:洪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黄曙光(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1-30 16: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在和时间赛跑与死神博弈。11月29日,我市人民医院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完成了对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抢救。

a79ed384acd5de0f192dc7db67c3630.jpg

29日18点20分,洪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情况非常严重的患者,就诊时面色苍白,精神萎靡,神志模糊,冒冷汗,全身皮肤出现花斑纹,心跳每分钟仅有30余次,休克血压等症状。急诊科医生立即予以吸氧、急诊床旁心电图等相关检查,检查提示急性下壁+右室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三度房室传导阻滞。急诊科医生考虑右冠状动脉近段闭塞可能性大,死亡风险极高,立即通知院领导和心血管主任医师石翠兰。石翠兰争分夺秒的和家属沟通,告诉家属,患者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病情危重,需立即实施手术抢救,家属当即同意手术治疗。入院短短20分钟患者就经急诊平板车直接送入导管室进行急诊冠脉造影及支架置入手术。

266d3aa4a051ae1d1adac8df11a8ad6.jpg

介入手术未开始患者就出现了更加紧急的状况:严重心律失常、短阵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全身抽搐、神志不清等情况。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申强主任医师亲自指导下,急诊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通力合作进行抢救,经除颤、升压、抗心律失常等急救措施后,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立即予以临时起搏器置入后,再行心脏介入手术。在整个介入手术过程中,证实了入院时的诊断,右冠状动脉近段闭塞,前降支严重狭窄。予以右冠脉内溶栓,右冠脉内使用替罗非斑抗血小板治疗,右冠脉支架置入术等救治措施,成功疏通栓塞血管。患者经过3个半小时的抢救,顺利地渡过了手术难关,并成功转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医治。

该患者成功得到救治是幸运的,也可谓惊心动魄。在短短三个半小时的抢救过程中,洪江市人民医院多学科融合、院前院内无缝连接,缩短救治时间,为患者的抢救赢得了时间,让患者转危为安。体现了怀化市胸痛联盟及医联体的作用,同时也彰显洪江市人民医院的救治能力提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黄曙光(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1/30/10475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