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讯!我市托口镇荣获怀化市“书画之镇”称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学祥 周铁稳 编辑:唐艺芬 2021-12-02 16: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古镇托口文化艺术源远流长,书画之镇金色招牌永放光芒。12月2日,怀化市创建“书画之乡”工作领导办公室在我市托口镇举行授牌仪式,授予托口镇“书画之镇”称号。怀化市老干部、老年书画协会,我市文联、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市关工委、市老年书画协会,托口镇党委、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书画艺术家参加活动。

tk.jpg

托口,古称朗溪寨,位于湘黔两省四县交界处,渠水、沅水穿镇而过,是湘西边陲的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镇,书画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曾经走出了以曹永湘、粟荣等为代表的一批文化艺术名人。近年来,托口镇大力实施文化强镇战略,坚持文化自信,以创建“书画之镇”为抓手,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的作用,多次举办书画展览、义务为百姓写春联等文化活动,推动书画艺术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促进了书画艺术的普及和发展。目前,全镇书画爱好者达100多人,其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中国书法院、湖南省老年书画协会等国家级和省市县书画协会会员10余人。会员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比赛和展览,20多次荣获全国书画作品大赛金奖、5次特别金奖,作品入编多部集萃、典藏和年鉴。

tk1.jpg

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对托口镇创建“书画之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们希望托口镇书画艺术水平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当前要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传统文化,开拓进取,积极作为,真正发挥“书画之镇”艺术平台的作用,在推动书画艺术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艺术精品,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谱写新的篇章。

tk2.jpg

活动期间举行了笔会,书画家们凝神聚气,即兴挥毫,精心创作出数十幅书画作品。整个授牌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学祥 周铁稳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02/10482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