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自哈尔滨、上海、北京来(返)洪人员请第一时间报备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办公室 编辑:刘斯苑 2021-12-03 10: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在哈密切接触者;北京市海淀区1名哈尔滨市来京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与哈尔滨市确诊病例在密闭空间有接触;上海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暂未发现与此前的疫情有关联。本土疫情此起彼伏,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洪江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请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11月2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11月28日以来有北京市旅居史,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叉,或健康码为红、黄码的来(返)洪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凡从内蒙古、黑龙江省、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来(返)洪人员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14天内有本土疫情的城市来(返)洪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旅游。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哈尔滨市、上海市、北京市、齐齐哈尔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以及其它有本地疫情报告的城市。 如确需前往的,必须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洪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群众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洪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2月3日


洪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745-7733380

洪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45-7736136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办公室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03/10484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