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乡村振兴】江市镇红莲洑水村:发展油桐种植业 拓宽村民致富路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昆松、谢梓健 编辑:刘斯苑 2021-12-08 09: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油桐是人们熟悉的经济作物,其果实所榨出的桐油被广泛应用于军工、电子等领域。江市镇红莲洑水村瞄准该产业,依托其市场需求,通过种植油桐,带领村民走上富裕之路。

近日,记者来到红莲洑水村的油桐树种植基地。这片300亩基地的油桐林,是今年三月份种植的,经过几个月的生长,目前已经生长到了1.5米左右,长势喜人。

油桐树生长周期长,从栽种到成年结果需要三年,成年后的油桐树盛产时期一棵可产出果实80斤,桐油籽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售卖价格为2.4元一斤,最高可卖出3.5元一斤的价格。

该村发展的这片油桐林,除了其本身的价值以外,还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油桐林从栽种到榨油需要进行周期性护理,包括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将给村民带来大量就业岗位。同时,丰硕的产量也会为村集体经济增加大额收入,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下一步,红莲洑水村将用两到三年时间打造千亩桐油基地。该村负责人表示,对乡村振兴三年倍增计划很有信心。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昆松、谢梓健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08/10536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