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马乡】林长制助推庭院经济

来源:洗马乡 作者:赵海斌(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2-08 11: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我市洗马乡,房前屋后,街头巷尾,果树绵延成景,绿化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壮观的乡村冬日画卷。12月7日,洗马乡工作人员插下“林长制”公示牌,标志着“庭院经济”落地生根。

林长制上牌_20211206.jpg

工作人员给林长制上牌

该乡利用林长制创新发展“庭院经济”,紧紧围绕橘子、苗木等产业做文章,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致富之路。该乡在年初召开了林长制推进会,布置了林长制年度重点任务,将林长制落实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抓实干的重要工作内容;把长期闲置的村头荒地和街边空地利用起来,大力发展“边角经济”,邀请专家从景观设计、果木选择等方面制定专业栽种方案,对村巷、道路进行美化和绿化;划定责任区,制定《护林公约》,并将《护林公约》纳入了《村规民约》,提升了村民爱林、护林、管林意识,实现栽管并重。“把庭院边角利用起来,把庭院经济、边角经济转化成美丽经济,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双收益。”该乡负责人说。

洗马乡山花_20211207.jpg

目前,该乡山花怒放,人居环境美化初见成效。林木已生发绿芽,挂果丰收来年可期。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洗马乡

作者:赵海斌(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08/10536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