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城晚报丨黔阳年味 橙意满满 洪江市茶溪村举办冰糖橙采摘节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2021-12-08 11: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11208103631.png

12月4日,洪江市黔城镇茶溪村举行“黔阳年味 橙意满满”黔阳冰糖橙采摘节暨刨汤民俗活动,众多客商和游客纷纷来此体验采摘乐趣,共享丰收喜悦。 据悉,本次活动由盈科文旅策划执行,报名游客人数近600人。

黔阳冰糖橙自1963年在洪江市选育成功后,曾获1977年中国柑橘选育种鉴评会第一名,1978年中国科学大会奖,1985年中国优质农产品金杯奖,1997年至1999年连续三年湖南省优质水果金奖,2006年被评为“中华名果”,2007年被列入国家原产地保护地理标志产品,2008中国(北京)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展览会上洪江市选送的黔阳冰糖橙荣获水果类金奖。

本次采摘活动举办地茶溪村依托冰糖橙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把种植与旅游相结合,创建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夏冬明是怀化学院商学院的老师,也是参加采摘活动的一员。“咱们黔阳冰糖橙比较出名,茶溪村环境好,加上天气晴朗,适合游客周末来放松一下。”夏冬明说道。

茶溪村党委书记施承兵告诉记者,村里现有柑橘基地近1万亩(其中村集体950亩),年产“黔阳冰糖橙”1000至1500余万公斤,有7个专业合作社和3个果业公司,全村738户农家,几乎家家都有柑橘园,村集体收入15万余元,村民人均年收入1.2万元,冰糖橙产业收入占到全村人均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以上。“我们不仅通过采摘活动销售柑橘,还运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借力邮政优乐购、京东果园等电子商务平台及微商,以快捷的方式将最新鲜的水果供应给全国各地消费者。”施承兵说。

作为此次活动的执行方,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怀化分公司董事长翟小琴表示,为了给广大果农信心,旅行社组织了600人前来村里参加采摘节,下一步还会组织更多的游客到茶溪村观光旅游。


来源:边城晚报

编辑:倪自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