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洪江市认真抓实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洪江市审计局 作者:邓何(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1-12-13 15: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洪江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会议针对近期上级审计机关实施的项目,动员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未整改问题进行再交办、再督促。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站位要再提高。审计整改是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审计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洪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重点要再聚焦。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重点,聚力攻坚,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格整改要求,落实“三个坚决不放过”要求。要坚持远近结合,既要确保审计报告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又要从根子上研究破解顽疾的有效办法,堵住监管漏洞,切实防止屡审屡改屡犯。要坚持高效率,强化分类施策,一方面,对涉及事项简单、法律法规要求明确、整改难度简易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另一方面,对成因复杂,尤其是涉及多家单位或历史遗留较难处理的问题,要共同商量研究解决。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纪问题,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双整改”要求,力争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要坚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全面梳理排查,认真查找同类及相似问题,同步推进,一体解决,推动解决一批苗头性问题、普遍性难题。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管控,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合力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责任要再压实。组织领导要到位,各有关单位要落实“被审计单位‘一把手’签字背书、主抓直管”要求,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主抓,并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实施要到位,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各项任务。督促检查要到位,紧盯整改薄弱环节,精准组织实施,分类指导督促,确保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反馈。采取专人负责、专案盯办,切实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拖延等情形,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各项任务。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审计局

作者:邓何(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13/10550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