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2月26日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2021-12-20 11: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953年12月26日,鞍山钢铁公司三大工程——大型轧钢厂、无缝钢管厂、七号炼铁炉举行开工生产典礼。这是新中国重工业建设中首批竣工投入生产的重要工程,大大加强了以鞍钢为中心的东北钢铁基地建设,为全国钢铁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1971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农村人民公社分配问题的指示》。《指示》强调,学习大寨的管理劳动办法要从实际出发,不能硬搬照套,要注意农村的全面发展,不能把党的政策允许的多种经营当作资本主义去批判。《指示》还规定了有利于集体增产、个人增收、减轻农民负担、使分配兑现以及克服劳动报酬上的平均主义的一些具体政策。这个指示受到农村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1993年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举行。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毛泽东思想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宝库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永远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

2003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对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作出部署,提出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政策措施,强调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2008年12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2010年12月,已派出7批18艘次舰艇、16架直升机、490名特战队员,先后为3139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