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

来源:市应急局 作者:办公室 编辑:唐艺芬 2021-12-26 21:11: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 月 26 日下午,我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在深渡乡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涌主持,市应急管理局、交通局、住建局、教育局、气象局等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在分会场参会。

应急局.png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和省、怀化市、我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天气形势,并就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会议要求:

一、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各项措施。全市于 12 月 26 日 11时起,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各级各部门按照Ⅲ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并对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有效开展应急处置,严格履职到位。

二、强化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进行信息报送,雪情冻情灾情和突发事件信息要第一时间按规定上报。要加强值班值守督查,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履职尽责。

三、及时排险抢险。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电力、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做好临时搭建物、棚架和危房等建筑物的巡查和除雪工作,及时组织人员撤离避险。

四、加强困难群体保障。要做好老弱病残和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安排好孤寡老人、低收入群体、困难群众人员的生活,特别是流浪乞讨人员,确保有热饭热菜吃、有安全地方住、有御寒衣被用。

五、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要及时总结工作动态、先进经验,营造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向社会发布气象、路况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

六、抓好消防安全。要一边防冰冻,一边抓消防安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广泛做好宣传,提醒市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发生火灾。

七、加强信息报送。各乡镇及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于每日 15:00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和灾险情处置情况报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应急局

作者:办公室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6/10681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