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洗马乡:车间进农村 农民变工人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杨振铎 编辑:肖焙丽 2022-01-20 17: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市洗马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方式,引导在外企业家回乡创业,带动当地村民足不出村,便可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在洗马乡洗马潭产业园区择远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村民李艳麟正在忙着进行电熔件的分选作业。只见她麻利地将不同型号、颜色、高矮的电熔器件进行快速分类,根据目前厂区每公斤0.9元的价格进行计算,通过电熔器件的简单分类,她一个月能有两千多元的收入补贴家用。

像李艳鳞这样通过电熔器件的分类就能实现增收的村民,在洗马乡里还有不少。据择远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电熔器件分类是厂区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它简单、易上手,村里男女老少均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在这里灵活接单,目前有40多户接单做事,平均每人每月可额外增加几百到一千多元不等的收入。

择远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产品零件电熔的分类、加工、销售等,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深圳、上海等地,年生产总值超过1000万元。2019年5月通过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引入洗马乡洗马潭产业园区,该公司在引导周边村民就业,吸纳闲置劳动力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带领村民增收。

近年来,洗马乡依托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链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引资活动。目前,园区共有小微企业和合作社17家,年生产总值超过5000万元。通过引导产业链向乡村延伸,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增收,实现了“车间进农村”,“农民变工人”。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杨振铎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0/10791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