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来源: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作者:袁友为、杨莉(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1-21 14: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1月20日,我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对该中心家属楼及所在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动员全体干部职工40人深入街道,切实把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以“敲门行动”为抓手,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告知工作,对居民住宅的老旧电路等不符合国家标准、规格的电器、插座、开关等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

畜牧.png

通过本次宣传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火意识、紧急情况逃生知识和处置火灾能力。但同时也发现极少数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主观上疏忽大意,习惯于固有思维,固有经验,对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插座超负荷运行,违规充电时有发生。甚至不懂常理,电线乱接乱搭,堆放易燃物品遮挡电源等不良用电行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消防安全工作一直在路上,风险是客观存在的,但隐患却是可以通过检查、规范的操作和宣传培训来防范的。该中心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规政策执行,在市消安委的正确指导下,脚踏实地开展好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作者:袁友为、杨莉(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52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