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慰问见义勇为“身边好人”,致敬静好岁月中的“平凡英雄”

来源:江市镇 作者:蒋双(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1-21 10: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作用,1月20日上午,洪江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了江市镇镇岳溪村见义勇为的“平凡英雄”李义祥。

2007年4月9日,李义祥和往常一样来江市镇街道赶集,当时天下着点雨,赶集的老百姓非常多,整个街道都被堵的水泄不通。李义祥走在其中,突然看到自己的正前方有一位大约60多岁的老年人,手中提着刚购买的物品,被挤在人群中,而此时此刻旁边一位年轻的,趁老人不备,将手伸进了老人的口袋实施盗窃,这时李义祥毫不犹豫上前,一把抓住嫌疑人的手制止。就在这时嫌疑人另外一只手掏出一把尖锐的刀,李义祥丝毫没有退缩,当场和嫌疑人搏斗起来,嫌疑人用刀直逼过来,李义祥躲闪不及,刀深深地插进了他的大腿,可李义祥没有倒下,狠狠地抓住了嫌疑人防止他逃跑,直到民警的到来,由于失血过多,他倒在了地上,被紧急送进了医院,大腿伤口缝了6针。

在慰问中,慰问组为李义祥送上了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并与他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和生活现状。慰问组表示,要充分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关怀工作,积极弘扬“英雄事迹”,同时,镇属有关部门要定期开展走访,了解见义勇为人员的实际需求,大力解决他们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让见义勇为人员切实的感受到党的关心和关怀。

李义祥为维护治安的稳定和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和制服歹徒而身负重伤,这种不畏艰险、勇于同犯罪分子“亮剑”的英雄事迹彰显了他舍己为人的高尚精神,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现在,李义祥虽然已年过六旬,但他积极要求加入江市镇辖区焦柳线铁路护路志愿者队伍中,365天风雨无阻开展义务铁路巡逻,他说:“不论年纪大小,一个人价值的体现在于他能否不愿意积极为社会贡献他的力所能及。”

该镇将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正气,用英雄涵养正气,用模范传递正能量,引导和激励更多人民群众汇聚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磅礴力量。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江市镇

作者:蒋双(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5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