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渡乡】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建设文明幸福家园

来源:茅渡乡人民政府 作者:向振华、米果(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1-21 11: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茅渡乡乡干部走进该乡茅渡村肖家河组杨宏喜家。看到厨房旁边用水泥隔断的一间小房,只见里面冲水马桶和淋浴设施一应俱全。“进行改厕后,家里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半年了,真是比旱厕方便多了,也不怕摔倒!”杨宏喜高兴地说。

据悉,该乡厕改工作启动以来,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采取改厕以奖代补、企业运维的方式,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户厕改造实施方案,全面推广“三格式+定期清运粪污”的标准化水冲厕所。严把选址关、进度关、质量关,做到改好的厕所能用、实用、耐用。该乡去年共完成厕改任务223户,有效改善了农户家中卫生,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

小厕所,大民生。该乡持之以恒地把“厕所革命”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社会文明进步注入强劲动力。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茅渡乡人民政府

作者:向振华、米果(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6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