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江镇】下坪村:打造现代化新农村样板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谢梓健 实习记者:易美言 编辑:唐艺芬 2022-01-21 14: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安江镇下坪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如今的下坪村天蓝、水净,道路干净整治,房屋错落有致,俨然一幅美丽壮观的现代化新农村画卷。

下坪.jpg

1月19日,记者来到安江镇下坪村看到,入村的道路宽敞整洁,崭新的柏油路弯弯曲曲向村内延伸,行驶在村道上,车辆无任何颠簸感。村口的老樟树枝繁叶茂向四周延伸,迎接着八方来客,红色的缎带上书写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美好祝福。美丽的十里河滩,群峰绵延,碧波荡漾,微风吹拂水面,引起一片涟漪,村民与游客在这里嬉戏玩闹,非常惬意。

下坪1.jpg

这是下坪村书写美丽乡村新画卷的真实写照,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下坪村坚持以“一拆二改三清思化”为总抓手,按照“六无一全”要求,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五治”行动,推动“空心房”整治、垃圾分类,污水无害化处理,厕所革命等。

下坪5.bmp

现在,在村子环绕一周你会发现,整个村落的环境十分干净、整洁,道路两旁无乱扔的垃圾,垃圾桶摆放有序,整个村子的村风村貌得到很大的提升。今天回娘家的胡女士说道:“我觉得这里比上次回来的时候变化大了很多,也修上了柏油路,环境很优美。”

下坪4.bmp

目前,该村新修建的6000米村主干道及滨江绿化带、“美丽河湖”建设、安全饮水改造工程也已全部完成。还新增了三个集中安置绿化小区及配套的休闲广场,安装路灯160余盏,村民的日常出行更加便利,幸福感、满意度正不断提升。

下坪3.jpg

据安江镇下坪村党委书记、主任蒋晓军介绍,该村目前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按照“六无一全”要求,扎实开展治脏、治水、治厕、治房、治风“五治”行动,人居环境得到大幅度改善。通过“美丽河湖”和道路油化项目实施,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处处呈现出生活舒适之美。

下坪2.bmp

如今的下坪村,正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大家在这里休闲观光,体会这里的山水、人文之美。下坪村,正以昂首阔步的姿态,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谢梓健 实习记者:易美言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61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