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事简办 幸福同框 我市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实习记者:易美言 编辑:唐艺芬 2022-01-21 19:5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婚俗氛围,提倡婚事简办、婚事新办、婚事廉办的社会风尚,按照省市婚俗改革文件要求,我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多举措稳步推进婚俗改革,倡导文明新风。

喜事1.jpg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1月20日,在政务中心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证婚人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共同宣读结婚誓言,步入爱的殿堂。现场仪式简洁却充满神圣感,这也是我市倡导婚事简办、移风易俗新风尚的首对新人。

喜事2.jpg

“我认为只要我们两人真心相爱在一起就行,父母也比较支持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不铺张浪费,这种简单的仪式有来自亲朋的祝福,我们觉得这种仪式感非常好。”新婚夫妻毕梦华、邓茂龙脸上洋溢着幸福。

喜事.jpg

据了解,婚礼简办就是倡导更多的新人要体谅父母的辛苦,不提过分要求,不讲奢华排场,不攀婚礼规格、不比婚庆人数,不做高价彩礼的“奴隶”,自觉抵制婚事中的高价彩礼、铺张浪费、污染环境等现象及各种低俗陋习,倡导参加颁证式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社会活动,为自己举办一个节俭适度而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喜事3.jpg

近年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照国家3A级标准各项设施日臻完善,设立了结婚、离婚、补证登记服务5个窗口;颁证大厅、等候大厅分别设有结婚等候区、补证等候区、离婚等候区;婚姻家庭辅导室、婚俗文化室、档案室等软办公设施。同时大力倡导婚事简办、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尚。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实习记者:易美言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6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