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领导带队督导黔阳古城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张恺霖​(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1-21 19: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彻底消除文物古建筑及旅游风景区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1月20日,市领导黄涌带队督导黔阳古城消防安全工作。

黄涌.jpg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古城消防安全工作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古城内的景点、商铺以及居民住宅用火用电情况,详细了解了消防水源、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重点检查了黔阳古城消防执勤点的运行情况。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上门服务,指导单位拿出有效的整改方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将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并强调节日期间,古城内人流量增多,各种火灾诱发因素也随之增多,商铺业主要加强对内部线路的自检自查,要时刻保持疏散通道畅通,为古城居民及游客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

黄涌1.jpg

检查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结合古建筑群火灾特点,向古建筑群工作人员及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宣传手册,讲解了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鑫 张恺霖​(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7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