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启动春节返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市妇联 作者:邓琳、瞿春红、杨淑珺​(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1-24 15: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1月21日起,市妇联、市卫健局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春节集中返乡机会,提前启动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免费检查,为春节返乡的妇女姐妹们献上了一份暖暖的厚礼。

妇联.png

农村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按照惯例,往年“两癌”免费检查一般从3月份开始,为确保外出务工适龄妇女也能及时享受该惠民政策,我市今年提前行动,自1月21日正式开始,利用春节期间大量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为市域内广大外出务工的适龄女性进行第一批“两癌”免费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促进女性对“两癌”的防治意识,降低“两癌”发病率。此次检查分别在安江镇桃子垅社区医院、洪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黔城镇)设立两处检查点,以便各乡镇适龄参检妇女就近就便选择检查地点。

在安江镇桃子垅社区医院检查现场,2022年春节返乡“两癌”免费检查的妇女们自觉排队,有序地进行相关检查。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保障检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我是刚从广州回来的,自己常年在外务工,根本没有时间去做这方面的检查。这次春节放假回家正好赶上了,真的是太好了,感谢政府,感谢妇联娘家人!”来自安江镇扶车村的杨女士高兴地拿着“两癌”免费检查登记单说道。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2016-2021年,我市共完成“两癌”免费检查5.3万余人。通过项目实施,全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政策知晓率明显提高,广大妇女已由“被动检查”变为“主动检查”,妇女健康意识明显增强。2022年我市仍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提质提效,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凝心聚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妇联

作者:邓琳、瞿春红、杨淑珺​(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4/10802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