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检察院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实

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黄方 刘铭 编辑:肖焙丽 2022-01-24 16: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监督与协作配合的关系,提高刑事司法执法质量,1月21日,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联席会。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的目标任务、总体要求、机制完善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传达了最高检关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相关要求,简要宣读了最高检发布的首批检察机关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典型案例,并就洪江市人民检察院目前存在的逮捕率高、起诉率高的实际情况予以重点分析。

经过双方的深入沟通协商,达成了四项工作共识:共同提升业务能力,组织庭审观摩评议,开展检警同堂培训;统一执法司法理念标准,更新执法监督理念标准,坚决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研判探讨办案业务难题,定期开展案件质量分析;规范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意见制度,实行“常驻与轮位”相结合的提前介入模式,双方保障提前介入案件的客观性、真实性,共同做好依法办理、舆论引导和社会面管控工作。

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通过积极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实,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规范开展好监督工作,全面提高办案工作质效。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检察院

作者:黄方 刘铭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4/108044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